新加坡即将举办2023新加坡公约周

2023-8-24 11:18:04 新闻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23日 -继上一届的新加坡公约周成功吸引超过4000多名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参会者共襄盛举,2023年新加坡公约周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再度登场。届时,来自法律界、商界以及政府部门的领导、专家、从业人员以及决策人士将齐聚一堂,分享近期争议解决领域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全球局势下解决跨境商事争议问题。

新加坡公约周由新加坡律政部主办,与多个新加坡及国际机构携手合作,推出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包括专题讨论、辩论、研讨会、讲座、工作坊、社交活动以及现场参观等。主要活动包括:

a.The UNCITRAL Academy: 由新加坡律政部(MinLaw)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 (UNCITRAL) 联合举办的UNCITRAL Academy是新加坡公约周的焦点活动,将于2023年8月29日至8月31日举行,由论坛与工作坊两大活动组成。 (2023年8月29日活动安排见附件一)。

今年的UNCITRAL Academy以 "明天的世界: 引领争议解决的未来"为主题,为国际和本地专家提供讨论当前和新兴的全球性问题的平台。议题涵盖不断演变的数码经济、调解与仲裁领域的跨文化需求、调解在投资者-国家争议解决中的兴起、碳交易市场争议解决、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对争议解决的影响等。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先生(Mr Edwin Tong SC)以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安娜·乔宾-布莱特(Anna Joubin-Bret)女士将在UNCITRAL Academy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约 30 名来自各个领域的全球专家将在专题讨论、炉边谈话和工作坊中分享他们的洞解和分析。

UNCITRAL Academy的三个能力建设工作坊将邀请国际争议解决专家、行业人士和政府官员参与课题介绍和专题讨论。其中两个闭门工作坊专门面向政府官员,行业能力建设工作坊则向参会者开放。行业能力建设工作坊将通过模拟示范及真实个案研究,提供善用调解化解争议的实用建议,深入探讨调解的倡导与推广。

b.合作机构举办的活动: 本届新加坡公约周的合作机构将联合举办一系列法律和争议解决相关的活动 (见附件 二),包括:

•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 (SIAC)举办的 SIAC研讨会。 这项SIAC的旗舰会议将汇集国际仲裁界的知名业者,提供一个让参与者对话交流、集思广益、社交联络的平台。

• 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 (SIMC)重点活动﹕MNCs for Mediation.受邀的领先跨国公司将在这次午餐会上签署一份支持使用调解的意向声明,并由公司高管在通过专题讨论会分享介绍企业应用调解的历程,以及如何克服挑战,为企业善用调解独辟蹊径的心得体会。

 新加坡国际商事法庭 (SICC)的专题讨论 : Complexification and Contextuality.该专题讨论将聚焦运用SICC的技术、基础设施和建筑清单(TIC清单)来解决涉及多个当事方与多项合同的争议,探讨处理复杂争议的挑战,以及如何利用TIC 清单来对争议的复杂性抽丝剥茧,厘清因果,以达到公平、有效并能维系业务关系的结果。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表示: "我们很荣幸新加坡公约周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伙伴机构和人士的大力支持。活动数量及报名人数逐年增加。我们希望新加坡公约周能成为一个汇集用户、行业人员和决策人士,讨论如何改善争仪解决机制,更有效地解决跨境争议的平台。这将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强的信心,并促进全球贸易和商业的发展。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安娜·乔宾-布莱特女士说: "我们很荣幸再次与新加坡律政部在新加坡公约周期间共同举办UNCITRAL Academy.在当今迅速变化的 全球局势中,我们必须继续跟上解决争仪方面的最新和新兴的课题。我们必须继续整合和调整我们的争仪解决框架,以确保它们继续保持高效、适用且实用。我们相信, UNCITRAL Academy和整个新加坡公约周期间举行的其他活动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 即通过交流经验,加深理解,展望未来和强化自身来应对明天的挑战。」

欲知更多关于新加坡公约周的详情,并报名参加UNCITRAL Academy 和其他新加坡公约周相关活动, 请游览 https://www.singaporeconventionweek.sg/

新加坡律政部

2023 年 8 月 23日

附件一﹕UNCITRAL Academy活动安排

附件二﹕2023 SC 周支持合作伙伴组织和活动

传媒咨询,请联络:

姓名:梁晓殷

职务:总监

机构:Redhill Communications

电邮:penn@redhill.asia

手机:(+852) 6077 7342

姓名:胡楷容

机构:律政部

电邮:OH_Kai_Rong@mlaw.gov.sg

手机:(+65)8283 8732

姓名:梁雪薇

机构:律政部

电邮:Amelia_LEONG@mlaw.gov.sg

手机:(+65)9026 6111

附件一 : UNCITRAL Academy活动安排

详情请参阅:

https://www.singaporeconventionweek.sg/sc-weeks-events.html

2023 年 8 月 29 日﹕UNCITRAL Academy和行业能力建设工作坊

Shangri-La Singapore

22 Orange Grove Road, Singapore 258350

9.30am – 5.30pm

2023 年 8 月 30日和 31日﹕UNCITRAL Academy政府和投资者-国家解决争端能力建设的工作坊

*闭门并仅邀请政府官员参加

附件二 : SC 第 2023 周合作伙伴活动

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www.singaporeconventionweek.sg/sc-weeks-events.html

支持伙伴机构

1.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

2.美国仲裁协会-国际争端解决中心亚洲案例管理中心(AAA-ICDR亚洲案例管理中心)

3.新加坡特许仲裁员协会(CIArb)

4.Delos Dispute Resolution

5.环球仲裁评论(GAR)

6.INSOL国际

7.国际争端解决中心亚洲案例管理中心(AAA-ICDR Young and International (Y&I))

8.国际律师协会 (IBA)

9.国际仲裁法院(ICC)

10.环太平洋律师协会 (IPBA)

11.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

12.MCIA (tbc)

13.NUS国际法中心(NUS CIL)

14.新加坡企业法律顾问协会(SCCA)

15.新加坡海事仲裁院(SCMA)

16.新加坡仲裁员协会(SIArb)

17.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

18.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 (SICC)

19.新加坡国际争议解决学院(SIDRA)

20.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 (SIMC)

21.新加坡国际调解学会(SIMI)

22.新加坡调解中心(SMC)

23.新加坡年轻仲裁从业人员(SG VYAP)

24.新加坡调解人专业学会

25.瑞士仲裁协会(ASA)

26.新加坡法律学会(LawSoc)

27.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

28.国际商事仲裁青年理事会 (Young ICCA)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世界工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