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知识产权公证认证

2020-10-9 21:48:09

 

  2020年9月8日,经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证员及州务卿帕迪拉(Alex Padilla)签署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公证授权书认证,海号万国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获中国境内以及亚洲地区相关事宜的永久授权。在美国旧金山市注册的以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为名称的机构及其申请的商标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未经该机构授权而使用“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名称从事各类商业活动涉嫌侵权行为。

  105年前的1915年,美国旧金山市举办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由于中国作为参展国在展赛中惊艳亮相令世界瞩目,并因此成为流传至今的百年故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在充分考虑尊重历史文化的前提下,于2019年12月19 日,正式批准在旧金山市注册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机构受法律保护。"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美国商标于2020年3月31日正式受理注册并公示。享有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名称、商标等知识产权永久使用权的海号万国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同时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2020年2月25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受理申请并公示。

  近日,有不少中国企业举报一个名为“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的机构及其北京代表处,在美国及中国境内打擦边球混淆视听,冒名其为1915年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处招商买奖卖奖,严重侵犯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知识产权,给这个具有百余年历史沉淀的国际品牌蒙羞。

  为维护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知识产权的合法权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美国旧金山)官方组委会和执委会(中国),特作出如下说明:

  一、“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仅是在美国注册的一个公司商号,其名称中未含有"太平洋″三个字,与105年前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毫无关系。当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是为了庆祝开凿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巴拿马运河的贯通,所以“太平洋”三个字定义了这个世界博览会的特殊意义。“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在其网站及媒体中假冒105年前“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之名开展商业活动已涉嫌侵权。

  二、1915年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历史上仅举办过一届,重启落地中国后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等展赛活动的正式名称为2020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中国区)颁奖盛典等。而所谓“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及其北京代表处竟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办成了105届,以此包装自己为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延续者。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不可能在105年里举办105次,如此混淆视听擅改历史的做法令人震惊。

  三、“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还以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的名义,在中国境内四处非法设立分支机构,任命负责人,招揽政商人员。2016年4月6日,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曝光第三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出现在名单中。

  四、根据相关法规,“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及其北京代表处不允许在中国境内收费经营,因此,该机构便改头换面利用北京华企联合国际经贸中心(普通合伙)收费经营。

  五、“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利用美国内华达州关于“设立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日”的函,包装其与百余年前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关系更是无稽之谈。如果该机构真的和历史上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有什么渊源的话,为什么舍近求远不在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举办地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去申请?

  为正本清源,依法保护"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历史品牌,请广大企业认准受美国法律保护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名称、商标等知识产权,以及授权申请受理的中国商标等知识产权,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美国旧金山)官方组委会和执委会(中国)要求“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立即停止其冒用“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侵权行为,否则,必将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所有相关文件

  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美国旧金山)官方组委会

  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执委会(中国)

  海号万国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0日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世界工厂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541624872